因為與鄰居發生土地糾紛,打架中致人身亡,王某某入獄。服刑20年間,他勤勞上進,學到一門電焊技術。而這全得益於不離不棄的妻子,讓他沒有後顧之憂。
   今年5月19日,王某某刑滿釋放,看著兩個成年的孩子和為家操勞的妻子,他說他要儘快找份工作,承擔起對家的責任。
  入獄後,妻子沒和他離婚
   王某某是寶雞市陳倉區人,今年53歲。
   1994年,王某某已是兩個孩子的父親,女兒6歲,兒子4歲。因與鄰居有土地上的糾紛,雙方動了手,王某某意外將人致死,他被法院判了死緩。王某某說,當時他以為家會因此而散了,沒想到妻子沒有跟他離婚,而是選擇外出打工,供養兩個孩子上學。“沒有了後顧之憂,於是我在監獄里學了一門電焊技術。”
   因王某某勤奮上進、表現良好,先後減刑6次。今年5月19日,刑滿釋放。
  “20年的堅持,我理解她的苦”
   被兒子接回西安城南的租住屋時,王某某眼眶紅了,妻子僅住在幾平方米大的房子里,目前在西八里村的小飯館里打工,收入千元左右。女兒已結婚,兒子也有了女朋友,看到這些,王某某很欣慰。
   王某某說,“被判刑時,我以為她會離開,沒想到她堅持了20年,一個女人養大孩子照顧家,我理解她的苦。”
   王某某的妻子李女士52歲,長期勞累患有頸椎等各種病,但她說這一切都值得,等回了丈夫,兩個孩子也健康長大了,“如果當初我要離開,那就害了兩個孩子……”
   王某某的兒子說,媽媽因為在飯館打工,從早到晚十幾個小時都是站著的,每天晚上回來雙腿和雙腳都腫得厲害。
  想找份工作彌補對家庭的虧欠
   “我要儘快找份工作,承擔起這些年來對家的責任,我虧欠他們……”王某某拿出2004年就考到的鍋爐壓力容器焊工證說,因為家人的守望,他一直對生活充滿期待……他當務之急是能找到一份工作,通過自己的努力彌補對家庭的虧欠。
   不會用手機、不會坐地鐵、回老家的車票都不會買,剛出獄的王某某,對社會的一切都很陌生,但家人相信,通過陪伴和引導,能讓他儘快適應社會。 華商報記者苗巧穎  (原標題:丈夫服刑20年妻子等他並養大兩孩子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07cuyq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