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轉錄)新兩性關係傳統男女的角色分工,在世紀末的台灣應該重新打破,讓兩性有更自由的分工方式。 許多能幹的女性,問她們要找什麼樣的男生?「只要能讓我笑、讓我快樂,」陳玲玲指出。以前女生要聽的是「沒關係,我養你」,現在女生可能借貸要的是一個「了解她、支持她」的男人。這個趨勢在相差11歲的王菲、謝霆鋒的戀情公開之後,更加公開化,尤其在觀念比較前衛的電視、廣告、媒體、文化事業或是外商公司。心理學家張怡筠針對台灣新男女關係建議,首先要定義成功的觀念,成票貼功是維持一種平衡和諧的狀態,除了工作之外,還包括親密關係(愛情跟家人)、社交關係(朋友關係)、身體健康、自我實現,自我實現不只是工作成就,也包括嗜好興趣,甚至義務工作。如果只有工作或只有愛情單腳撐著,其他都搖搖欲墜,放宿霧根羽毛上去,個人架構就垮了。許多成功的女性經常把人生像專案管理一樣,排列優先順序,分配人生的比重。「通常最大的壓力點是自己,不太願意面對取捨,」IBM金融事業群總經理童至祥表示,要先排出工作、家庭、小孩的比重,面對衝突時,巴里島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。 因為兩性平等不只有經濟獨立,更需要兩性有成熟的EQ,共同協調、溝通與包容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馬爾地夫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07cuyq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